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创新驱动人才优先 汇聚发展强大动能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6日,市长丁纯专题调研常州市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创造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更好发挥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关键核心作用,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政企同心打造创新创业高地,汇聚发展强大动能。
  丁纯实地走访了常州仁千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泛亚微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纵慧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常州高凯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微传智能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江苏凯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和常州捷佳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7家企业都是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不动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掌握核心技术,在各自行业领域、细分市场拥有话语权,发展潜力巨大。每到一家企业,丁纯都走进车间和实验室,详细了解产品开发、市场开拓、人才引育等方面情况,勉励企业再接再厉,做大做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丁纯与部分创新型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在加强人才引进培育、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引导企业更好“走出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就全力推动常州市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丁纯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创新。要广开源,将更多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服务型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企业、人才企业、双创企业等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提质量,以高新技术企业需求为导向,串联产业链、创新链,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产品竞争力、加强品牌建设;抓产出,整合集成行业领域优势创新团队,强化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典型应用示范,促进科技成果产出和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二是更富成效集聚创新人才。面向全球拓展引才渠道,通过在常企业境外研发机构、海外人才服务机构、华侨华人社团、留学生组织等,广泛集聚精英人才。充分发挥“龙城英才”孵化器引导基金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孵化器行业,推进孵化育才。以市场化为导向,以政企合作为支撑,以特色产业为核心,探索建设“人才特区”。
  三是更高水平建设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常州科教城“创新之核”作用和各类开发园区的聚企聚才效应,推进现有产业公共研发创新平台改革改制。支持领军企业和龙头骨干企业联合高校院所、业内中小企业,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知识产权战略联盟,参与组建国家、省制造业创新中心。
  四是更新理念优化创新环境。落实好支持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集中力量培育小巨人企业、领军型企业。推进服务企业、服务人才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让爱才敬才在常州蔚然成风。完善城市功能,营造宜居环境,精准对接人才需求,增强人才对常州的归属感和满意度。
  市领导韩九云、梁一波、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