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持续推进适老化改造 稳步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截至11月末,钟楼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中“40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全部完成并通过专业验收。今年以来,钟楼区以创建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大力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通过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扩面提质、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等,不断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适老化改造超过4000户,惠及更多的困难老年人群体。
  在推进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中,主要针对家庭成员有失能、半失能、失智或重度残疾老年人的低保家庭及低保边缘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的老年人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老年人家庭和经认定有改造需求的其他困难老年人家庭。坚持“一户一案”原则,以居家基础设施改造为重点,按5800元/户的标准进行提升改造。聚焦老年人居家安全性和健康性等功能性需求,通过室内无障碍改造提升、如厕洗澡安全改造和居家环境改善等三大方面提升改造,为老年人居家生活提升安全保障,托起老年人稳稳的幸福。同时,严格加强改造工程质量的把控,确保适老化改造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办优,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