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筑牢防疫屏障守牢安全底线 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三点要求:

  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来常返常人员排查报备,做好货车司机闭环管理,加强物流快递消杀静置,发挥城市免疫感知平台应检尽检和监测预警作用,切实阻断病毒侵入。做好重点单位、特殊场所和重大活动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加快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布局建设,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引导广大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着力落实“四应四尽”要求,加强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及时完善措施、堵塞漏洞,做好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不断提升早发现快处置能力。

  要扎实推进经济平稳发展。全力以赴抓好稳运行、稳就业、稳市场主体、稳金融等工作,以稳促进,以进固稳,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服务企业再加力,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集中精力和资源帮助企业解决物流不畅、供应链受阻、用工短缺等急难愁盼,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项目建设再提速,坚持云上谈项目、招商不断线,充分利用网络、视频方式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持续增强发展后劲。锚定重大项目“上半年开工率75%、9月底前全部开工”目标,做好土地、资金、能耗、用工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达产。“三驾马车”再激活,发挥工业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切实抓好产业、交通、水利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通过发放消费券、开展特惠游等形式,不断挖掘市场消费潜力和空间,推动文旅、商贸等行业快速恢复;想方设法支持骨干出口企业稳市场、稳订单、稳渠道,支持企业巩固国际市场份额。
  要坚定不移守牢安全底线。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常态化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从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强经济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更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完善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多元化解机制,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隐患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要求,听取全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蒋鹏举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