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长江常州段即将进入禁渔期

发布日期:2018-02-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2月26日召开的全市长江禁渔工作会议上获知,3月1日至6月30日,常州市长江禁渔4个月,禁止除刀鲚专项捕捞以外的所有捕捞作业。
  每年3-6月,正是长江绝大多数重要鱼类的繁殖期和幼鱼生长期,实施禁渔能有效保护鱼类产卵、孵苗及鱼苗生长,促进渔业资源的自然补充和生态环境的自我修复。常州市长江禁渔工作已实施16年,“护鱼活水”理念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肯定。
  由于刀鱼的生长周期较为特殊,禁渔期正是其传统捕捞季,我省采取统一发放刀鲚捕捞证的方法加以规范管理。据了解,常州市今年刀鲚捕捞证数量为22张,捕捞时间为3月5日至3月31日、4月15日至5月10日。刀鲚捕捞期间,常州市渔政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确保渔民依法安全生产。
  今年禁渔期,市农业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联合公安、海事等部门,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巡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对于在禁渔期使用电鱼、毒鱼、炸鱼等方式进行捕捞涉嫌犯罪的,将一律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刑事处罚。
  市农委呼吁广大市民,在禁渔期间不购买、不食用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自觉抵制非法捕捞行为。如发现禁渔期内非法捕捞行为,市民可拨打举报电话。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0519-81668010;市公安局新北分局:0519-85777110、0519-83531010;长航公安:0511-85317596;海事:0519-857756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