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安监局:常州市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微视频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技能,常州市安监局组织开展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微视频创作竞赛,活动于11月13日圆满结束。《安全呵护团圆》《生命的红线》《幸福在你手里》等6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另外还评出5部鼓励奖作品和5家优秀组织单位。

竞赛自2017年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101部,其中27部作品经初审入围。活动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第一阶段网络初评,由公众在“常州安监”微信公众号投票评选;第二阶段专家评审,专家评委会成员由市委宣传部、市综治办、市应急办和市安监局有关负责同志组成,从综合效果、专业技术、艺术效果和社会效应等方面进行评定。并结合二个阶段的评选结果按照一定规则形成最终成绩。本次活动参赛作品涵盖面较广,涉及交通、教育、消防、卫生等多个行业领域,形式新颖,出现了沙画、动漫、纪录片等艺术样式。入围作品能够在企业安全、百姓平安、社会稳定等方面较好地发挥正面宣传引导作用。

下一步,市安监局将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利用现有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媒介等平台,大力推广展映获奖作品。同时鼓励获奖单位再接再厉,继续制作更多优秀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作品,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