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启动1%人口抽样调查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15-10-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11月1日零点起,常州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将与全国同步展开。本月16日以来,我市这项工作已经进入到“入户摸底”阶段。
  上午,两位调查员走进兆丰花园一户居民家中,进行1%人口抽样调查的摸底工作。
  这次抽样调查的调查员,大多数由社区工作人员担任。市民刘阿姨十多年前就当过人口普查员,感觉如今的人口调查有了新变化。“当时全国第一次普查的时候,电脑是很少的,都是靠人一户一户上门调查的,现在你们都是用的电脑,都是信息化的,更快、更好、更准确。”
  目前,我国每十年举行一次人口普查,在两次普查之间,五年举行一次人口抽样调查。本次抽样调查,将为各地“十三五”规划提供更加准确的数据参考。
  本次调查将涉及全市2万多个家庭,5万多位市民。现场登记工作将从11月1日持续到15日,调查员将手持PDA入户询问、现场填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