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盛蕾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保障太湖水域生态持续向好

发布日期:2023-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6日,市长盛蕾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查研究工作,围绕太湖水环境治理问题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一轮太湖治理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综合施策、标本兼治,认真开展主要入湖河道及上游骨干河道污染排查整治,推动水质达标提升,保障太湖水域生态持续向好。
  武进区雪堰镇大元浜是太湖流域湖西区水系,紧邻国考断面武进港姚巷桥。盛蕾一行首先来到大元浜阖闾城村桥,详细察看这里的河道状况,认真了解周边地区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工业企业雨污分流等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治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盛蕾要求相关部门既要做好长远规划,谋定治本之策,系统开展污染源排查,以针对性工程保障长效化提升,也要着眼于当下,做好已建成设施的运行维护,建立健全河道常态化管护机制,保障断面水质持续改善。
  东官浜位于武进区雪堰镇武进港西侧,在港东桥断面,盛蕾详细了解水系情况,认真听取区域治理规划。她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在支浜整治过程中因地制宜、系统施策,认真做好河道周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不断优化农村污水收集处理模式,加快建成“见水见绿”的美丽乡村。
  调研中,盛蕾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本轮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工作。要充分认识到上游河流治理对太湖水生态环境提升的必要性,统筹力量、紧密配合、高效联动,加快问题整治进度,从源头削减入湖河流污染负荷;要坚持规划引领,常态化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摸清污染成因,靶向制定“一河一策”整治方案;要优化完善“河长制”考核机制,结合水质改善、整治推进情况,开展常态化通报,督促河长履职尽责。新一轮太湖治理离不开全社会共同参与,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好鼓励措施,筑牢全民生态意识,有效形成太湖流域水生态保护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夏思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