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21环太湖两岸美食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2日,2021环太湖两岸美食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暨美食节在常州文璞酒店开幕。来自常州、苏州、无锡、湖州四市的两岸美食行业代表及相关部门、协会代表等近80人相聚一堂,品尝佳肴,共谋发展。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台办指导,环太湖地区四市台办主办,常州市台办承办,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协办,旨在推动两岸美食行业代表以菜为媒,以味会友,增进相互合作,共同提升两岸美食行业发展水平。
  会上,常州、台湾餐饮行业代表作产业发展专题演讲。常台两地厨艺大师现场烹饪制作常州网油卷、台湾三杯鸡等地方经典菜品。活动主办方向常台厨艺大师分别颁发“常州美食文化推广使者”和“台湾地区美食文化推广使者”证书。
  10月21日至23日两岸美食节期间,常州文璞酒店自助餐厅将提供台湾美食,供用餐人品尝。
  该活动是继苏台青年潮流文化节、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之后,又一落户常州的海峡两岸青年环太湖交流系列活动。近年来,常州市积极打造在两岸有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品牌,“两岸情”摄影交流连续30年未间断,常州—南投青少年体育交流持续开展十年,“江苏·台湾灯会”连续在常举办四届,天目湖与日月潭结成姐妹湖,“近悦远来 食美常州”常州菜进宝岛交流活动走进台湾多个县市,常州菜研究院在台湾大仁科技大学设立常州菜文化台湾交流中心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