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场硬仗”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新北区通过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场硬仗”,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显著提高。
  打好“村容提升”硬仗。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废弃物和建筑垃圾清扫、收集、运输系统,大力推进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有序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工作。目前新北区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率达100%,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行政村覆盖率达100%,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的行政村比例达100%。同时,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整治行动,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打好“督查考核”硬仗。对全区81个行政村(社区)1308个自然村进行村庄环境长效管理考核,统筹河道、水利工程、村庄环境、畜禽养殖、农村污水设施五大主要内容开展明察暗访工作,结合文明城市考核,每季度召开点评会通报各镇长效管理情况和市级明察暗访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对标找差,着力提升村庄环境长效管理实效,近四年新北区村庄环境管理在全市考核得分荣获“四连冠”。
  打好“美村建设”硬仗。充分发挥美丽乡村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区级美丽乡村试点村提质扩面,形成小黄山村、新华村、青城村等11个区级美丽乡村试点梯次推进的工作格局。以全区180个规划发展村为重点,围绕家前屋后整治提升、村庄公共空间清理等实施村容村貌提升,开展157个美丽宜居村创建工作。目前首批创建村中已有72个通过验收,其余村验收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