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计划今年出台2件地方性法规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依法治国,是全国“两会”上的一大热点议题。
  3月14日从市政府法制办获悉,今年常州政府立法计划确定政府规章正式项目2件、调研项目5件和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地方性法规正式项目2件、调研项目5件。其中,政府规章和地方性法规正式项目各2件计划年内出台。
  2件政府规章正式项目是《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常州市寄递安全管理办法》。
  2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地方性法规正式项目是《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和《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
  10件政府规章和地方性法规调研项目,将为明年及之后的政府规章和地方性法规出台作准备。5件政府规章调研项目,包括《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常州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办法》《常州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办法》《常州市献血管理办法》《常州市行政处罚委托办法》;5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地方性法规调研项目,包括《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常州市轨道交通条例》《常州市湿地保护条例》《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常州市城乡规划条例》。
  近年来,常州不断提升立法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有序推进立法计划实施。去年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出台了地方性法规《常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常州市天目湖保护条例》,出台了政府规章《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常州市餐饮业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并完成了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调研项目11件。
  此外,常州还在不断完善政府法制部门牵头,政府法制部门、专家学者、规章起草部门三方联动,委托专家学者起草的工作模式,提高立法质量;建立健全多方参与的调研论证机制,各辖市、区通过基层立法联系点等渠道和平台,积极为立法建言献策,推进政府立法规范化并深化科学民主立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