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 产品质量监督 >> 正文

常州武进区顺利完成全年农资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截至11月6日,常州武进区市场监管局完成了20个批次的农资不定向监测工作,标志这区市场监管局顺利完成了全年农资抽查工作。
  根据年度农资商品质量抽检工作计划,武进区市场监管局全年需完成不定向检测工作20个批次,定向检测工作30个批次。今年4月,执法人员依法对雪堰、前黄、礼嘉、高新区、横林、横山桥的11家农资销售点进行检查,共对20批次的化肥、10批次的农药进行取样。9月,执法人员依法对嘉泽镇的常州农资化肥有限公司、湟里和牛塘的3家农资经营户进行了检查,对复合肥、追施肥和有机肥等品种的化肥进行了20批次抽样检验。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详细了解化肥的生产企业、进购渠道、特点、商标、成分等,重点检查经营户的经营台账,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虚假宣传和商标侵权以及农资产品的包装标识是否规范等行为。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农资商品抽检的有关要求,依法采集样品,做好相关记录,积极开展农资市场监管执法,严厉查处各类农资违法经营行为,遏制假冒伪劣等不合格农资商品流入市场。在现场抽检中,拍摄了抽样过程,填写了抽样笔录,由检验中心将样品带回进行检验。取样过程中,检测人员能够做到随机取样,并按规定进行封存和标示。取样结束后,抽查单位、分局、农资销售点分别保留证据。
  抽检结果显示武进区2017年度农资质量总体良好,其中下半年20批次的抽样检验全部合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