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中简科技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6日,常州高新区企业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响上市钟声。股票简称“中简科技”,股票代码“300777”。截至目前,常州高新区境内外上市公司已达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54家。

  市领导蔡骏、梁一波出席上市仪式。
  中简科技创建于2008年4月,专业从事高性能碳纤维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4年公司启动上市工作,2016年10月向中国证监会申报上市材料。此次登录深交所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4001万股,网上发行1101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发行价6.06元,计划募集资金2.34亿元。
  碳纤维是一种纤维状碳材料,含碳量超过95%,质量比金属铝轻,但强度高于钢铁,并具有耐腐蚀、耐高温、导电导热、屏蔽电磁等特点,被业界誉为“黑色黄金”。碳纤维复合材料除广泛应用于交通、风电、运动设备等民用领域,在航空航天高精尖领域也发挥着独特作用。中简科技经过多年潜心研发,突破了发达国家对宇航级碳纤维技术装备的封锁和垄断,实现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ZT7系列高性能碳纤维工程化的重大突破,率先开发出国内第一条百吨级T700/T800级柔性工程化生产线,关键设备全部国产化,所产ZT7H碳纤维产品综合性能显著优于进口同级别T700级碳纤维。目前ZT7系列高性能碳纤维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填补了国产高性能碳纤维在航空航天应用领域的空白,并率先在国内高端领域实现了稳定批量应用。
  作为国产高性能碳纤维行业的龙头企业,中简科技制定了以“技术领先,注重应用”的发展战略,分三步实现“技术向纵深发展,应用向纵横发展”,形成赶超国外先进企业的碳纤维及其制品制造体系,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聚丙烯腈碳纤维产业链,实现国产碳纤维及其应用技术的同时领先。目前,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1000吨/年国产T700级碳纤维扩建项目也将投入试生产。此次A股上市,公司将计划募集资金全部用于1000 吨/年国产 T700 级碳纤维扩建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