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文化遗产走进百姓生活,溧阳邀请专家公益开讲

发布日期:2017-06-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0日,为迎接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溧阳市文物部门邀请著名考古专家、文博研究馆员、南京博物院典藏部主任田名利,在溧阳市图书馆报告厅为市民群众和收藏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考古知识普及和中国古代玉器鉴定公益讲座。

讲座中,田名利结合溧阳神墩遗址考古发掘等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考古学基础知识,以及中国古代玉器鉴赏等方面知识。同时,溧阳市收藏爱好者们就溧阳梅岭玉的前世今生与专家交流了溧阳玉的历史,现场交流互动气氛活跃。

据介绍,这是溧阳市首次邀请南京博物院专家面向普通市民开展的讲座,意在让文化遗产走近公众,让公众了解文化遗产,感受文化遗产的魅力。专家与观众进行互动,让爱好者们不再仅仅停留在“看热闹”,更要能够“看门道”,也让大家对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现状有了更深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