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市三举措把好疫情防控期食用农产品安全关

发布日期:2020-03-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疫情防控期,常州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三方面措施,抓好疫情防控期间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全市已经全部复工营业的173家农贸市场、3家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按照《商贸零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暂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公共场所消毒技术规范》(DB32/T3756-2020)等要求,落实人员管理、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二是规范“安心菜场”快检筛查。指导全市92家“安心菜场”严格落实猪肉“两证一报告”等进货查验义务。督促“安心菜场”对蔬菜的农药残留、猪肉的瘦肉精等食品安全指标,开展快检快测,完成快检筛查3.2万批次,发现阳性472批次,不合格产品均按规定依法处置。三是组织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运用“线上线下”一体化抽检的方式,对全市55个批次的食用农产品开展监督抽检,重点检验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存在问题的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等指标,严防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流向餐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