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常州市中小学生寒假阅读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各辖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文广新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局、文广体局),市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全市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丰富学生寒假生活,让青少年在阅读中丰富知识、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培育美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常州新华书店等五部门经研究,决定在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寒假阅读系列活动,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养,激发健康的阅读兴趣,养成优秀的阅读品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参加对象

全市中小学学生(包括中等职业学校及行业学校)。

二、活动时间

2018年寒假期间。

三、活动内容

(一)“新时代新梦想”征文活动

走进新时代,呈现新气象,踏上新征程,放飞新梦想。通过阅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读本、中华传统美德故事和优秀名著,弘扬传统美德,传承文明礼仪,鼓励中小学生脚踏生动实践,树立远大理想,结合寒假学习生活,撰写短文故事,并通过微信、网站参与评选分享活动。

参赛方式:(1)关注新华书店微信服务号(czxhbook),点击“新时代新梦想”栏目,并上传作品;(2)投寄邮箱:changzhoubook@ppm.cn,请注明学校、班级、作者及联系方式。文章体裁不限,字数800左右。稿件为word文字形式。

活动截止时间:2018年3月20日。

奖项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分别奖励300元、200元、100元相等价值的纪念品,并颁发获奖证书。

(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联征集展评

围绕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庆贺佳节、描写春天、歌唱新时代、歌唱幸福常州、歌唱美好生活,表达广大未成年人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对全域文明城市的赞美之情,抒发喜迎新年、祈福贺春的幸福感受。

作品要求主题鲜明、感情真挚,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向善;格式上要基本符合对联格律(以《联律通则》为标准),语言鲜明简练,健康通俗;便于书写张贴,且有完整的上联、下联(可以添加横批),以5—7字为宜;参评春联应为作者原创,不得抄袭或杜撰,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与资格。

参赛方式:通过下载注册并登录享去APP(3.0以上版本)2018年春联征集活动专题,按提示填报提交作品;提交形式为“春联+姓名+学校、班级+手机号码+通讯地址”,便于日常联系。

活动主办方将在享去APP集中展示报送的春联作品,引导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点赞评议,并要求专家对作品进行专业评审,并将组织小书法家撰写成作品。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18年3月15日。

活动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分别奖励300元、200元、100元相等价值的纪念品,并颁发获奖证书。

请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做好建议书目的推荐和活动的组织动员工作,确保在寒假期间广大中小学生能够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寒假结束后,主办方将对活动中突出的作品给予表彰。

请新闻单位做好宣传报道。

 

附件:1. 2018寒假读书活动推荐书目(小学部分)

      2. 2018寒假读书活动推荐书目(中学部分)

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       常州 市 文 明 办

常 州市 教 育 局      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常州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