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教育局联合金坛区应急管理局督查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常州市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切实加强中小学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学校及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2日,金坛区教育局联合金坛区应急管理局深入第一中学、良常中学、第四中学等学校开展了学校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三所学校实验室的责任制度建设、危化品采购贮存使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教育培训与应急处置、废弃危化品处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现场查看了学生化学实验室、化学实验准备室、化学药品陈列室,危险化学品专柜,通风、防火、防爆设备设施及相关台账记录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进行了指导,督促学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要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金坛区教育局第一时间发布了《常州市金坛区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和细化了机关科室的监管职责和学校的主体责任,要求全区各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深入分析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制订具体实施方案,部署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分级分类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下一步,金坛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意识,健全中小学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及时跟踪整改情况,全面补缺补差,督促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做到危化品安全管理无死角、无隐患,保障校园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