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重大项目推进会 对标找差全力冲刺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重大项目推进会,对全市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工作再加压、再攻坚。市委书记汪泉强调,“重大项目攻坚年”进入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周、奋战一个月,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市领导曹佳中、周斌、方国强、常和平、梁一波、李林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1-10月,全市24个省重大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90%,15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92.8%;新增入库项目74个,其中总投资超100亿元或10亿美元项目4个,总投资超50亿元或5亿美元项目2个,总投资超30亿元或3亿美元项目5个,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同时,重大项目的招引和推进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部分指标完成情况不甚理想。
  汪泉指出,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的项目作支撑。重大项目是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生态提升的关键。今年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更要看到问题和不足,更多从自身去找原因,善于因地制宜,注重精准发力,采取切实有效的手段予以解决。
  汪泉强调,常州市正处于“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新旧动能转换期”的“三期叠加”重要关口,能不能顶住压力、闯关夺隘,能不能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关键还是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精会神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围绕项目招引推进,充分利用最后1个月时间,对标找差、全力冲刺,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要在项目招引上全力冲刺。对长期跟踪洽谈的项目,要加把劲踢好“临门一脚”,促进签约落地。高度重视外资项目招引,抓住国家鼓励外资利用的契机,紧紧围绕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和现代服务业十大产业领域,着力推进产业集群招商,加快推动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外资突破。要主动对接中央、省以及各大央企,多渠道收集信息,抓实抓牢各项基础工作,争取一批高质量项目投资落户。同时,积极抢抓国家增加政府债券额度等政策契机,储备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生态环境项目和民生项目,更好补短板、打基础、增动力、惠民生。
  二要在项目建设上全力冲刺。各板块对年内尚未开工建设的项目,特别是省、市重点项目,要责任到人、倒排计划、明确措施,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影响开工建设的问题困难,保障年内顺利开工。要利用最后一个月抓紧推进、紧密跟踪、加强服务,竣工一批、投产一批项目,在年内实现冲刺目标。
  三要在项目争取上全力冲刺。各板块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高度重视省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将压力传导至每个层级,抓紧时间再梳理、再摸排、再筛选,并按照省里要求,科学谋划、深入挖掘,及时做好跟踪、沟通、协调工作,力争有更多的项目挤进省重大项目计划。
  四要在项目服务上全力冲刺。进一步完善“五联合一简化”联审联办机制,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运。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对项目推进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推动责任单位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意见》,在环保执法过程中避免“一刀切”,给企业达标整改留足时间,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提高绿色发展水平。
  五要在项目合力上全力冲刺。各辖市区、各开发园区要把重大项目建设放到全局工作的核心位置,主要领导要把主要精力放到抓项目上,到一线抓招引、抓推进、抓调度、抓督查,认真研判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人、地、钱”问题,解决好各类“卡脖子”难题,确保重大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进一步做实市领导挂钩联系和市级层面日常巡查、月度协调、季度督查等工作制度,将重大项目推进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