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新北区污水管网系统优化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12月29日,《常州市新北区污水管网系统优化规划》 (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市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局、市规划局新北分局、新北区城市建设与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五位专家。

该《规划》由市排水管理处委托市规划设计院编制,旨在面临城市水环境质量提升以及“两减六治三提升”行动要求的新形势时,为新北区现状城中村雨污分流改造、河流截流以及乡镇污水管网建设等污水管网设施的提升提供具体规划、总体设计、发展方向等理论支持。

    市规划局副局长王国荣主持会议,与会专家和代表在审阅规划材料,听取规划编制单位关于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论证、规划方案、近期建设重点等方面的汇报后,认真讨论,一致认为:一是《规划》为推进新北区生态文明建设,落实“263”行动计划要求,保障城镇健康、可持续发展,改善水环境质量,指导污水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有着切实的推进作用;二是《规划》基础资料翔实、依据充分,技术路线正确,系统布局总体合理,方案基本可行;《规划》在对现状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分析接管需求,优化污水主干管网布局,细化污水支管网,可有效指导新北区污水系统建设,体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要求。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并对规划文本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常州市城市排水规划》在新北区的规划及实施,明晰问题、优化对策;二是根据污水量变化,及时校核污水系统输送及处理能力;三是项目建设时应充分考虑系统完整性、可实施性,并与道路建设充分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