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加快新能源之都建设 再创新时代城市辉煌
发布日期:2023-09-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已全面启动。9月18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作《加快新能源之都建设 再创新时代城市辉煌》专题辅导报告,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筑牢政治忠诚,笃信笃行增强能力本领,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盛蕾指出,今年以来,常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施“532”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两湖”创新区和新能源之都,奋力冲刺GDP万亿之城。

  盛蕾强调,要厚积薄发推动新能源之都全面崛起。重振产业雄风、再创城市辉煌,常州秉持“懂得、舍得、等得”应时而动,蹚出“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路子;把握“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顺势而为,实现“串珠成链、聚链成群”的跨越;聚焦“见车率、见桩率、见板率”乘势而上,迈出“以车聚产、以产兴城”的阔步。当前,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当之无愧的“主力军”“得分王”“尖子生”,新能源“世界看中国、中国看常州”的理想逐步照进现实。
  要趁势而上绘就新能源汽车产业蓝图。要树立“大志向”,秉持“事事当争第一流,耻为天下第二手”的常州精神,激发传统工业重镇的雄心信心决心;画好“路线图”,推动基地化向集团化发展,推动整车向产业链布局,推动产值向增加值转变,实现常州全产业链迈向中高端;构筑“强支撑”,做实整车产能、做强零部件配套、做优交通物流、做精创新研发、做先智能网联、做特消费应用场景,打造国内一流的新时代新能源汽车城。
  要同心同德构筑新能源之都建设合力。要讲政治、懂政策、精业务,争做具备政治思维、精于战略谋划的“业务强手”;算好资源一本账、打好新旧一套拳、下好市区一盘棋,争做具备系统思维、善于统筹兼顾的“管理高手”;做优做细要素服务保障,营造开放包容的创新环境、敬才爱才的人才环境、便捷高效的金融环境、赋能增效的数字环境,争做具备用户思维、勇于自我革命的“服务好手”;守牢生态环保底线、安全生产底线、清正廉洁底线,争做具备底线思维、敏于防范风险的“安全能手”。
  盛蕾强调,全体学员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主要内容,着力从思想体系上研机析理,从精髓要义上深学细悟,从实践要求上把准落实,为新能源之都建设献计献策、出力出彩。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翔主持开学典礼。
  第3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32期年轻干部培训班、第7期科级干部培训班、第7期90后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