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今年要结账交账决战决胜

发布日期:2020-07-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5日,常州市举行2020年第二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许峥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冒雨观摩了钟楼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推进成果。钟楼区对经济薄弱村杏塘村变“输血”为“造血”,通过花木经营、绿化建设,不仅实现花木“兴”塘、产业“兴”塘,还有效提升了村庄面貌。位于邹区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殿圣牧业标准化规模生态养猪场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今年10月建成投产后可年出栏生猪1万头。与会人员还实地了解了刘巷村、新屋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蔡骏指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结账交账、决战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认真对标对表,梳理摸排问题,细化落实举措,倒排时间进度,确保打赢打好三年行动收官战。要强化规划编制,引领整治方向,努力塑造“形”“神”兼备的大美村庄;强化对标找差,补齐整治短板,确保如期补齐、全面建强;强化重点突破,抓实整治任务,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要在“分”字上下功夫,农村厕所革命要在“好”字上做文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在“全”字上求突破,村容村貌提升要在“细”字上创实效;强化问题整改,提高整治质量;强化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果。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中,全市上下要按下“快进键”,狠抓项目推进;打好“组合拳”,狠抓要素保障;种好“责任田”,狠抓机制完善。
  蔡骏还对全市推进现代农业“310”发展计划、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建好美丽乡村示范项目等作出部署。
  在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常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体进展良好:全市新建272座公厕任务全面落实;有11个镇、345个行政村实现了全域垃圾分类;全市建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行政村累计数量达555个;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成效显著,废旧农膜回收位列省级考核第一方阵;村庄清洁行动扎实推进,新建省级绿美村庄23个、市级美丽宜居村庄46个。今年全市100项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中,新建项目开工率达70%,有8个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45个报省开工的重大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的6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