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天宁区以超常规力度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

发布日期:2019-0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后,天宁区立即出台区域行动计划,明确区域“作战目标”。
  面对严峻的空气质量形势,天宁围绕秋冬季全区PM2.5浓度控制在58.2微克/立方米以下,PM2.5浓度同比下降3%的任务目标,不找理由、不讲条件,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把既定的方案落到实处,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圆满完成。
  该区对重点道路开展不间歇洒水作业,保持路面湿润;对货车、渣土车等重型车辆实行区域限行,引导错峰通行;对存在露天烧烤、钣金喷漆等行为的餐饮户、汽修店进行整治规范,减少点源污染;对限停产企业进行跟踪督查,确保限停产到位;分时段、分区域对小煤炉、烧烤店进行精准管控,减少污染物产生。同时,主动配合兄弟区域做好相邻站点周边的大气管控,为全市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该区还对每日会商意见中的气象分析和管控建议举一反三,提前谋划,有针对性地采取综合措施进行防控;对督察通报的问题,按照“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原则,第一时间进行整改上报,力争将影响降到最低。
  同时,天宁区以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为契机,加快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强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集中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土方运输规范化管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等专项行动,以最大的力度打好组合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