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武进区陡门塘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太湖灵秀地,风情陡门塘。10月28日,武进区“美丽乡村”嘉年华暨陡门塘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仪式在太湖湾举行。市长丁纯为陡门塘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市领导蔡骏、张屹、李林、许峥、吴新法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丁纯一行参观了陡门塘游客服务中心、谷神庄园、临溪驿馆、清真文化园、村史馆等处,感受这个美丽乡村示范项目的独特风情。
  陡门塘自然村位于雪堰镇城西村。这里是苏南地区唯一回族聚居区。据史料记载,陡门塘回民自元代南迁至此后,世代生息繁衍,如今村里共生活着96户、356名回民。他们与汉族村民和睦相处,共同创造着美好生活。由于地处太湖湾旅游度假区,陡门塘村充分发挥交通和自然风光优势,不断放大林果特色和民俗风情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尤其是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建设以来,“美丽经济”更是让陡门塘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在村史馆,丁纯详细了解了陡门塘回民的迁居、发展史,对该村回汉两族互相尊重,在生活习惯上互谅互让、在劳动生产中互帮互助的和谐之风表示充分肯定。
  在非遗文化展示现场,丁纯与各位传承人亲切交谈。他希望常州进一步促进非遗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更好地在文化传承上留住乡村之魂、展现乡村之韵。
  丁纯一行还来到武进区“美丽乡村”嘉年华活动现场,参加丰收节等活动,和村民、游客共享金秋丰收的喜悦。本次嘉年华活动将持续15天,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武进诗词大会总决赛、钓鱼节、锡剧折子戏专场巡演。
  据了解,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全市各地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其中,武进区正在积极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打造南部太湖湾片区、中部南环线片区、东部经开区片区、西部滆湖片区“四大片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