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商务局:常州服务外包实现倍增升级 同比增长140.8%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顺应服务外包发展新趋势,借助新技术、新业态,推动服务外包倍增升级。1—10月,全市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18.51亿美元,同比增长140.8%,其中离岸外包执行额15.71亿美元,同比增长181.1%。

(一)加快企业培育。提升服务企业效能,强化政策扶持力度,今年以来组织了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25场次,为65家企业争取到了扶持资金,常州企业获得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资金额列全省第三。全市共有服务外包企业879家,从业人员超17万人。

(二)强化平台建设。聚焦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和可数字化交付的服务外包业务,发掘上报50家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创成5家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区、4家省级服务贸易基地,基地数列全省前茅,其中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为全省唯一一家检验检测服务领域基地,累计入驻超100家检验检测上下游企业,实现规模化、集群化、生态化、国际化发展。

(三)推动数字应用。鼓励我市传统服务企业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渗透和融合作用,向“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形成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