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聚焦百姓“关键小事” 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发布日期:2019-0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新年第一天,市长丁纯实地调研了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实施情况。他强调,要以更大力度补齐民生短板,集中力量解决影响百姓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真正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成为造福于民、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老小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是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上半年,天宁区政府和钟楼区政府分别选择了桃园新村、清凉新村、红梅新村、北环新村、西新桥二村、清潭新村等部分片区进行专项整治,整治内容主要为外墙修补、楼道出新、栏杆更换、落水管更换、局部道路修补等,受益居民2526户。
  丁纯一行首先来到西新桥二村、西新桥三村。西新桥二村、三村均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本次整治合计涉及53栋住宅、1785户居民。小区整治受到老百姓普遍欢迎,大家在现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认为小区变得干净舒适、管理水平也有了很大提升。丁纯充分肯定整治成果,要求在老小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过程中,进一步完善雨污分流、道路、停车位(充电桩)、技防消防等配套设施,巩固整治成效;并不断探索创新方式,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打造宜居环境。他也鼓励小区居民要维护好共同的家园,齐心协力将小区建设得更好。
  “畅流活水”工程是常州市改善城区水环境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建设引清通道、河道整治等系统工程,有效促进城区河道水体流动,提升水体生态自净能力。目前已完成新市桥堰等4个控导堰工程,从阶段性调度试验来看,相关骨干河道水流速度明显加快,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丁纯一行先后察看了“畅流活水”工程洋桥活动堰、恐龙园活动堰,他强调,要加大力度实施民生水利工程,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完善长效机制,注重生态引领,推动全市水质持续改善,打造人水和谐的城市环境。
  2018年常州市“三优三安两提升”为民办实事项目,涵盖教育、医疗、养老、食品药品、交通出行等10个方面,包括30个子项目87项指标,目前已经全面完成。
  调研中,丁纯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2019年,各地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要求,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在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上持续取得新进展;要真切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在民生“痛点”“难点”上精准施策,在关键要害处靶向发力,让民生工程更好地顺应民心。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