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常州武进区实验小学微电影获全国校园影视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5日获悉,随着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校园影视奖研讨评选活动的圆满结束,全国中小学校园影视奖各类奖项也随之揭晓。经过长期严格的评选,全国共有一批作品荣获一等奖。在一等奖的作品中,又将评选出最佳摄影、最佳创意、最佳教学片、最佳电视片、最佳小主持人、最佳导演、最佳微电影等奖项。常州武进区实验小学微电影作品《上善》经过区、市、省层层选拔,最终突围而出,荣获了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校园影视奖一等奖。

武实小微电影《上善》取材于武实小的书院课程,讲述了书院课程的起源、发展、实施以及孩子们在武实小这个大书院里的成长。武实小的“上善书院”课程是国家课程的丰富和补充,它将单纯的学校学习转化为更丰富的校园生活。在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指导下,“上善”书院课程尊重儿童的成长节律,用儿童的视野组织学生成长蜕变,致力让每一个儿童热爱阅读、敢于质疑、善于创想,从而打开他们与自我、名家、古今及中外对话的心灵之窗。

此次微电影不仅在校园网中播放,被编辑后还在微信公众平台展示,在武进教育电视台播出宣传。武实小又一次引领孩子们、教师们、家长们感悟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学校也在所有孩子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一颗善的种子,让它伴着孩子的善心、善言、善行,让美德继续传承,让美行温暖学校、家庭和社会。

武实小能获得此项殊荣得益于武进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以及武实小“快乐向上、幸福向善”文化理念的引领,也得益于武实小“书院课程”的全面实施,更得力于老师们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以及辛勤付出。武实小也将继续前进,携手共行,分享历程,让影视教育服务于学校,服务于学生,在素质教育普及的今天绽放它的光和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