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评出“十杰百佳”女性

发布日期:2018-03-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常州第五届“十杰百佳”女性也于当天亮相。
  经过层层推荐评选出的“十大杰出女性”是:邓勤、王东云、姜小莉、陈莉、戈亚芳、蔡莉、纪小琴、吴小红、潘彩琴、王粉华。
  “十杰百佳”先进女性事迹是全市百万劳动女性的代表和缩影,也是市妇联多举措引领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创新之举。
  近年来,市妇联不断探索改革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在全市1016个村(社区)都相继建成了妇联,新增兼职副主席1057名,执委9432名。同时,打破原先单向建妇联的思维方式,实施“1+3+X”工作模式,成立1个妇联+3个片区妇联+X个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众创空间妇联,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女性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引领和服务。
  瞄准这一特点,市妇联全力推进全市61个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延伸和扩大组织覆盖,在创客空间、社会组织等新业态中建立妇联,成立女性社会组织公益发展联盟。至今,全市有近百家社会组织建了妇联,1727家非公企业也建了妇女组织。去年10月,市妇联组建了由妇联干部、三八红旗手、巾帼志愿者等组成的“巾帼好声音”宣讲团,通过线上线下和微电影方式,宣传智慧女性、和美家庭,弘扬正能量;同步实施“牵手解心结”信访困境妇女帮扶项目,招募141名心理咨询师,与273个“妇女儿童之家”结对,对重点信访对象开展心理干预访谈和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强化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妇女儿童维权服务。
  在此基础上,市妇联还瞄准妇女创业缺平台、缺资金、缺资本、缺市场,迭代推出“丁香苗圃”“丁香课堂”“丁香集市”等服务平台,精准破解创新创业难题,把发展机会带到妇女身边。去年帮助241人完成9086万元妇女小额贷款,为9920人提供就业岗位,为12000余人次提供培训。其中,6名选手在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团体第一。
  目前,在优化机构设置上,市妇联正积极探索“部门﹢项目﹢社会服务组织”工作模式,构建直接面向妇女儿童的项目化、扁平化、落地化工作机制,建立市、区、镇(街道)、社区四级网络,推进“网络全覆盖、普法多形式、心路共成长、维权零距离”的社会治理柔性路径建设,开展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劳动力转移、女经纪人等培训,以及巾帼建功联盟行动和“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主题活动,引领各行各业妇女立足岗位、建功成才,确保服务妇女儿童“零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