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省工信厅来坛开展工业经济运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强元月份工业经济运行调度,科学研判2020年工业经济开局形势,省工信厅副厅长李锋、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马克一行于1月15日到金坛区开展元月份工业经济运行调研。

  常州市工信局副局长刘小平、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陈申,金坛区政府副区长周新生,工信局副局长戎天、许小云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深入走访企业,对金坛区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晨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方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发展评价较高。

  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2000年成立的一家民营企业,主要从事纺织机械及专用器件、农用机械、汽车配件、电子产品、建筑机械、纺机配件、服装的生产和销售,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百强重点民营科技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子公司:苏拉(金坛)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中外合资)、金坛泰斯博斯纺织专件有限公司(中外合资)、江苏金昇汽车空调管件有限公司、金坛华茂金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维尔科技有限公司。传承原金坛市纺织机械总厂四十多年的经验及资源优势,依托技术创新,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前纺清花设备制造商,“金纺”牌开清棉和清梳联成套设备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接近40%,“飞行”牌钢领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超过30%。产品畅销国内二十多个省、市,并出口巴基斯坦、孟加拉、泰国、埃及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能提供全流程清梳联成套设备(含主机、辅机、安全、控制、滤尘五大系统)的制造商。

  晨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67年,国际可持续服装联盟(SAC)成员。晨风集团从生产加工丝绸服装起步,坚持“企业集团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国际化、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战略,经过51年对服装行业的倾心专注与不懈努力,现已拥有金坛、昆山、宿迁、泗洪、泗阳五大服装生产基地,常熟、宿迁两大麻、棉类纺织生产基地,实现了除正装西服以外的服装产品品类全覆盖。产品主要出口日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

  同方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12日,位于金坛区华罗庚科技产业园,是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6亿元。同方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紧密依靠清华大学和同方威视多年来在辐射成像技术方面的研发成果,依托南京高校人才聚集地,面向长三角地区经济、科技、信息前沿,聚集高端人才、迎合市场需求,发展高科技智能安检产品,实现同方威视安检技术的产业化。同方威视系列安检产品及服务已广泛用于民航、海关、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邮政物流、公安司法、大型活动赛事等众多领域,助力客户保护国土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世界各国用户的广泛认可。“同方威视”已成为国际业界的知名品牌。

  调研组还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元月份主要行业运行情况、春节加班安排、对一季度形势的判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有关意见建议等进行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