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部署今年任务

扩大常台经贸合作​ 打造一批交流品牌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4日下午,常州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传达2019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常州市对台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正春主持会议。
  据了解,2018年,全市台资企业完成销售238.7亿元,比上年增长18.3%;实现外贸出口19.42亿美元,增长10.3%;新批台资企业31家,同比增长19.2%;新增协议注册资本7292万美元,当年实际利用台资1.45亿美元,增长7.9%。
  会议指出,2019年,常州市对台工作要坚持把扩大常台经贸合作作为地方对台工作的重要支撑,积极争取集成电路、电子信息、医疗器械、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等台湾优势产业和高端人才来常发展,持续推进在常台企转型升级。坚持品牌化引领、项目化运作、机制化保障,深入组织开展文化入岛、旅游入岛、美食入岛,打造一批“重实效、有影响”的交流品牌。坚持着力深化台商台青服务,引导和帮助台企在政策扶持、奖项评选、特许经营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为台商台胞在常州工作、学习、就业、创业提供便利,持续推进台青创业基地建设,依法保护台商台胞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