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常州召开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全市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9月25日,市文广新局与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召开全市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市消防支队政委姚金波、市文广新局专职委员张印选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区两级文物行政管理部门、消防部门有关人员以及文博物馆单位主要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

会上,姚金波深入分析了全市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情况,强调我市文物消防安全总体形势平稳,但隐患仍然突出,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消防安全意识不够牢固,存在侥幸心理;二是管理还有漏洞,一些历史建筑内油、电、火、气及易燃物的使用保存管理不严格;三是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盲区,部分历史建筑没有按照规定标准配备消防设备和队伍。

张印选对全市文物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重视安全消防工作;二要切实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认真组织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全面彻底排查,真正把隐患摸清,把问题找准,坚决整改到位;三要完善文物消防安全责任制,以这次消防安全大检查为契机,用科学完善的制度保证文物安全工作的长治久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