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建言拓展常州民间外交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31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审议《拓展民间对外交往,提升常州城市形象》调研报告。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出席并讲话。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始终把促进常州对外开放作为协商议政的重要内容。在前两年相继开展“打造常州开放型经济升级版”“推进常州国际合作园区建设”等专题调研和协商的基础上,今年就“拓展民间对外交往,提升常州城市形象”进行调研协商。市政协会同市委、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在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的基础上,就拓展民间对外交往,进一步提升常州对外开放水平,增强对全球资金资源、高端人才吸引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增加新动能,提出了一系列协商建议。
  俞志平指出,认识程度决定工作力度,要充分认识民间外交的内涵和独特作用,善于从民间渠道、用民间方式广交朋友、广结善缘、广蓄人脉,增强常州的软实力、影响力,把民间外交资源转换为常州经济发展新动能;体制机制决定工作质效,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强体制机制保障,建立更加有效的协调与合作机制,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合作体系;要挖掘和整合资源,把社会组织、民间团体和海外资源汇集起来,使民间对外交往真正成为常州对外开放的重要工作。
  俞志平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协桥梁纽带作用,有组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海内外联谊交往活动,形成促进对外交往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发挥港澳委员、海外顾问等积极作用,寻求和拓展交流合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丰富政协对外交往内容,完善政协对外交往格局,不断提升政协对外交往功能。
  会议还审议了《政协常州市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和《政协常州市委员会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实施细则》。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胡伟、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市委外宣办、市外事办、侨办、侨联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