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管理服务提档升级 常州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常州加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力度,全面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努力营造更加美丽、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常年在红梅公园开展活动的各类团体多达70多个,成员少则5人,多则200多人。戏曲、歌唱、舞蹈、器乐爱好者活动时产生的音量分贝较高,城管12319平台和公园方面屡屡接到投诉。
  今年,红梅公园尝试进行动静分区精细化管理,将红梅阁、文笔塔等文物古迹周边划分为静区,公园北区则为动区,在控制音量分贝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娱乐活动。
  依托敞开公园现有景观基础,园林部门更加注重提高公园文化品位和内涵。荆川公园这处园中园曲径通幽,去年这里的老旧水管进行了改造,留下了一条长40米、宽2米的施工带,经过一番巧思,仅用很小的投入就将其变身为一处新的景观。
  今年,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将加大一批社区公园和街旁绿地改造力度,有序推进老旧公园绿地提质改造,确保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以上。同时,还将在全国率先试点敞开公园管理服务标准化。
  在“常州市民赏花月历”这一品牌的基础上,园林部门还通过征集城市绿化微景观创意设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市民亲近自然、爱绿护绿、关注生态。
  在新北区西夏墅的一处花木园,种有12000多株的苗木,为了让这些宝贵的绿色资源发挥作用,园林部门的啄木鸟义工队也来到现场进行指导。
  春夏交替,如何给树木剥芽?怎样才能预防病虫害?专业养护人员一一给予解答,花木园负责人贺雪松则用手机全程记录。
  为了让宝贵的绿色资源更好地发挥作用,园林部门通过开展园林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将生态、可持续的养护理念和方法,推广到全市每个角落。
  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这一目标,今年,常州还将大力加强城市主次干道、公园主次干道、广场、单位居住区主次干道的林荫化建设。实施青洋高架、龙城大道高架的桥墩垂直绿化,沿线自衍花卉、地面绿化彩化提升。与相关部门一起实施竹林北路、篦箕巷等精品街道建设,谋划提升老城区19个地铁站出入口周边绿化景观,为幸福常州增绿添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