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常州天宁区首个眼科社区基地落地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容增量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6日,“精医求精·健康天宁”——天宁区家庭医生质量提升年主题宣传活动在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
  活动中,常州三院眼科主任邓国华、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定南、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姚宇光三方现场签约。这标志着茶山中心积极探索的深度合作初见成果: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眼科专家、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口腔科专家将真正编入茶山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当中,成为茶山中心家庭医生签约的坚强后盾,为“1+1+X”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容增量。
  同时,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亚平与天宁区卫计局局长吴静,共同为“眼健康社区基地”揭牌。由此,茶山中心成为市三院在天宁区的首个社区基地,为基层糖尿病人进行视网膜筛查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
  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鱼国盛、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澄、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茶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潘轶敏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2017年,常州市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根据文件精神,天宁区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服务推进机制,全区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106个,圆满完成了市定目标。2018年,天宁区将高质量深化推进天宁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作为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推手,创新“1+1+X”签约服务模式,即一个居民,签约一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并配备各类上级医院优质资源。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全面动员。更好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推动医联体的分工协作。
  姚澄在讲话中说,茶山中心与常州三院眼科开展协作,将为居民朋友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眼科服务。这既是丰富天宁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的重要之举,更是一项民心工程。今后,天宁区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以民生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努力打通分级诊疗“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看病难的问题,为全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