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省政府召开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议 常州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日期: 2022-11-10   字号:〖

  11月9日,省政府召开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鼓足干劲、实干攻坚,以最大努力争取全年最好结果,为做好明年工作打基础。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州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长盛蕾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听取省有关部门和部分设区市情况汇报后,许昆林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全省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在多重考验中承压前行、持续恢复。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路径。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坚决扛起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许昆林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细抓实“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各项措施,严格高效执行“落地检”,坚决防范输入风险,持续强化监测预警,扎实做好应急准备,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切实发挥重大项目重要支撑作用,推动政策红利转化为项目增量,加大在建项目推进力度,及早谋划明年任务清单,让“大项目”撑起经济社会发展“硬脊梁”。要促进消费恢复成为经济主拉动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千方百计稳住外资基本盘,更大力度提升消费和外贸外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要多措并举促进制造业服务业持续回升,全力推动国家及省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线上线下”帮助企业扩产能、拓市场,保障原材料、产成品等交通物流畅通,推进工业经济新增长点满产达产,培育壮大服务业新增长点。要不误农时抓好秋冬季农业生产和农田水利建设,一着不让做好秋收秋种,深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粮食生产基础,确保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工作,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把基本民生底线兜住兜牢,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瞪大眼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早准备迎峰度冬能源电力保供。要及早谋划明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牢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副市长桓恒、徐华勤、夏思军、蒋鹏举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