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一针一线”绣好幸福生活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钟楼区依托党建基础和资源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志愿者“微”服务作用,创新“一针五线”工作法,以党建一根针,穿起民意、民生、民治、民享、民安五条线,为百姓构筑幸福网。
  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构建对症下药的民意线
  组织党员干部、网格长、楼组长进行入户走访,同时通过网格微信群互动功能,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实时收集网格内社情民意以及建设意见,推动环境整治向深里走、往实里做,构建“精准把脉,对症下药”的民意线。
  以特色微楼道为阵地,夯实全民参与的民治线
  社区和物业、党员、志愿者投身“最美楼道”建设,清理楼道广告200余处、楼道乱堆乱放150余处、楼道飞线70余处,更换窨井盖80余个,更换破损自来水管105处,并对已经“美化亮化”的楼道进行主旋律墙绘画。目前已完成孝老爱亲、志愿风采、生态文明等不同版块的楼道手绘。
  以团队协作为保障,筑牢百姓无小事的民生线
  充分引导和调动结对单位,以共同需求、共同利益、共同目标为纽带,实现共驻共建齐发力,环境整治出成效。运河苑社区党委联合物业公司、拆迁办和城管等部门联动执法,合力推进。集中拆违5处,清运垃圾210余吨,修复路边石30余米,修理污水泵30余个。
  以社会组织为抓手,提升居民满意度的民享线
  坚持“量身定制、服务与民”的原则,以社会组织为抓手,以老少中青为划分原则,先后开设了4大类(安全、戏曲、法治、护航)长期固定的公益服务项目,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以网格管理为根本,打造“四位一体”的民安线

  社区以消防安全、警民联合、群防群治、保安巡防为着力点,建立“四位一体”的社区民安线。在居民生活安全方面,与社区民警、城管执法等部门加强合作,集中整治存在的群租房、违规使用液化气罐、堵塞消防通道行为,构筑平安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