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将新建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 引进英国教育资源

发布日期:2019-08-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0日,站在恐龙园东南侧,面前一片约300亩的土地,未来将是环球恐龙城康养育乐小镇,并建设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可容纳3000名学生。学校预计2022年9月开学。
  这所学校,就是常州国王国际学校,系天宁区政府、龙控集团与上海狄邦教育三方合办的国际化民办学校。学校由龙控集团投资建设,上海狄邦教育引进英国国王学院学校优质教育资源。
  学校采用现代建筑风格,融合中西元素,形成多样的校园景观和活动空间,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8.5万平方米)。
  天宁区教育局副局长薛文兴说,正衡教育总部也已开工,中锐教育集团华顿幼儿园已经投用。
  近年来,天宁区科学调整教育规划布局,实现资源均衡配置。2016年,对郑陆地区的教育资源配置进行规划,增设了小学和幼儿园;2017年,根据融合板块的发展布局和天宁区行政中心周边配套需求,对青龙街道地区的教育资源进行了调整,汇聚机关幼儿园、二实小教育集团、二十四中天宁分校、市一中分校(筹)等优质资源;2018年对雕庄教育资源进行调整,异地新建正衡天宁分校,引进正衡教育总部。
  到2020年,天宁区在学前教育上将增加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布局,缓解就学压力,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9所,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在义务教育阶段,将增加新兴板块地区和人口密集地区的教育资源布局,同时继续优化主城区的教育资源品质,在现有小学(含九年一贯制小学部)的基础上,计划新建、改扩建6所,建成后新增学位4050个,在现有初中(含九年一贯制和完全中学初中部)的基础上,新建、改扩建1所,建成后新增学位240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