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调研金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保持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7-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2日,市委书记汪泉在金坛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把加快项目引进、加快项目建设作为主题主线,全力推动金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保持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泉一行首先来到长城蜂巢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现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0亿元,主要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关键材料、电芯和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一期工程预计今年10月试生产。汪泉还来到北电爱思特锂离子动力电池、信维通信射频模组及零部件、贝特瑞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对金坛积极引进新能源汽车、移动智能终端、5G移动通信网络和光伏新能源“三新一特”产业高端项目,努力以高质量项目筑牢跨越发展的产业基础给予肯定。汪泉还察看了建设中的华罗庚中学滨湖校区。该校定位于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国家级示范高中,目前主体封顶,计划于明年6月建成投用。
  在听取金坛经济社会情况汇报后,汪泉指出,近年来金坛正视差距、自加压力、克难求进,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总量。今年上半年,围绕“两个加快创新提升年”的工作主题,经济发展快、目标定位高、工作举措实、发展空间大,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市前列,实现了“增幅始终领跑,总量不断进位”。
  就金坛下一步工作,汪泉要求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在学深悟透中解放思想、把好前进方向、锤炼过硬本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好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主心骨作用,将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升政府执行力,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持续推进“一学习两整治”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继续紧盯现代产业发展趋势,聚焦“三新一特”产业,确保实现总投资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再突破。坚决淘汰高能耗、高污染产业企业,把低端项目挡在门外。推动金坛经济开发区提档升级,引进一批高端创新平台,提升运作水平和创新能力,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推动更多技术创新成果在园区“开花结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以河海大学新校区建设等为契机,加强与高校院所对接合作、人才共享,尤其是对特别紧缺、特别关键、特别优秀的高端人才,舍得投入,去争去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三是继续保持追赶超越的精气神。金坛近年来凝聚起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奋起直追,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是“勇争一流、耻为第二”常州精神在金坛的具体体现,也是金坛发展的宝贵财富,必须倍加珍惜,大力弘扬。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自觉把精力和资源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干事创业上,真正沉到发展第一线,干干净净干事业、扎扎实实促发展。
  四是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期盼,进一步明确“全面性”要求,内容上坚持“五位一体”整体推进,确保“一项不缺”;区域上覆盖城乡,确保“一地不落”;群体上涵盖所有人口,特别是老区贫困人口,确保“一个不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有效解决农村低收入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统筹推进新城建设和旧城改造,为群众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有序推进一批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项目建设,解决群众诉求强烈的民生问题。
  五是更大力度创优发展环境。硬件上要建设良好生态环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倍加珍惜茅山、长荡湖等生态资源,推动保护和开发相同步、自然和文化相融合,打造长三角休闲度假新胜地。软件上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协同办事流程,认真落实减税降费和支持实体经济各项政策,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更好打造“亲、清”政商关系,更好发挥本土企业家的积极性。
  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练就攻坚克难的硬本领,形成真抓实干的高效能。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引导督促各级党员干部雷厉风行、真抓实干,自觉把精力和资源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干事创业上。
  今年上半年,金坛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亿元,可比价增长10.6%;完成工业开票销售收入683.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3亿元、注册外资实际到账1.7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1.5%、4.5%、33.7%。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