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地铁1号线首列编组车辆“红小梦”全新亮相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地铁1号线将采用怎样的列车?5月29日上午,首列电客车在百丈车辆段举行的接车仪式上亮相。市委书记汪泉为首列电客车揭幕。市长丁纯在仪式上讲话。
  当天上午,汪泉还专题听取了常州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轨道交通一定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全力打造“百姓地铁、百年地铁”。
  常州轨道交通1、2号线呈南北向和东西向“十”字形。今年将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进程,积极推进第二轮建设报批工作,推进轨道交通尽快成网。
  汪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起点规划,深入调研城市发展新需求,进一步优化轨道交通规划,线网要向金坛、溧阳延伸,最大程度地发挥轨道交通对城市发展的综合效应。二要进一步增强成本控制意识,降低建设成本。三要带动产业发展,加强对本地产业的拉动作用。四要在综合管理上形成标杆,发场常州工业明星城市的工匠精神,在全过程质量管理、控本降价、工程招投标以及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等多方面,把常州地铁做成示范工程和标杆项目。
  市领导俞志平、白云萍、何玉清、胡伟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接车仪式,何玉清、胡伟出席专题汇报会。
  首列电客车由6节车厢编组而成。
  该车制造过程中融入了常州传统元素、人文特色和领先技术,本地企业今创、新誉集团作出了重要贡献。列车外观以红色和黑色为主色调,车头搭配“V”字金属色,色彩和造型结合了市花月季花、市树广玉兰和龙城的龙须等元素。
  整车采用轻量化铝合金材料,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整列车设有264个坐席,最大载客量2062人。车厢内主色调为浅蓝色,整体内饰线条流畅,设施配置节能舒适。
  地铁1号线初期配属36列车辆,今年12月底前交付13列,2019年交付23列。已经抵常的首列电客车在试车阶段将跑满5000公里,为后续车辆生产提供参数。
  目前,地铁1号线27个地下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全线已实现“洞通”,铺轨已完成98%,
  计划2019年12月进行全线试运营。
  列车由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负责制造,采用四动两拖6辆编组的B2车型,属于中型车。列车总长约120米,车体最宽处2.9米,最大载客量达到2062人,相当于20多辆公交车的载客量,平均车速35公里/小时。
  1号线首列车是5月25日用超大运输车,经高速公路从南京运抵常州的,目前停放在春江镇长江北路和S122交界处的百丈车辆段。该车辆段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是常州轨道交通车辆综合维修基地。
  首车还要在常州进行多项“热身”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