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新《常州市民文明公约》征集收到7000余条市民投稿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9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新《常州市民文明公约》征集活动在全市引起热烈反响,短短12天的征集周期内,市文明办共收到7000余条市民投稿。据介绍,这些作品中有来自常州热心市民的,也有来自其他省市的,大部分的作品体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富有常州特色。
  在初步筛选出的来稿中,有一篇“三字经”式的作品。作者郭超说:“我觉得市民文明公约应该是那种朗朗上口的,咱们小时候最会背的就是《三字经》了,几乎每个人都会。我写的公约给身边的人看过,他们还开玩笑说像儿歌。”郭超介绍,他在创作时尽量让公约内容可以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传承经典的同时尽可能带有时代特色,让语言通俗易懂,便于传播。
  市民张秋生一口气投来了三篇稿件。“我三篇都不一样,有四字一句的,有五字一句的,还有七字一句的,都是从宏观上去引导大家要讲文明,并不是那种面面俱到的。”为了引起大家的共鸣,他还特意在投稿中将常州市民称为“运河儿女”,希望大运河的开拓精神能在全市继承发扬。
  在市民周二中看来,修订新的《常州市民文明公约》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时代在发展,身边的生活环境在变化,大家对文明的理解已经有了更深层的想法。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从我做起、自我对照,大家约好:做一个文明人。”
  据了解,市文明办正在根据市民的来稿,研究制订新《常州市民文明公约》初稿,将于近期公布,并发动市民进行评议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