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开展安全生产“飞行检查”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创新破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难题,确保圆满完成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任务,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金坛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根据辖区安全生产实际情况,从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金坛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安全专家抽调专人组成安全生产飞行检查组,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飞行检查”。

3月18日,金坛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飞行检查组联合区住建局对区部分在建项目进行了安全生产飞行检查。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组一行先后对爱思开锂电池隔膜产业化项目、元巷小区三期保障性安置房项目等2个在建项目的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深入作业区域检查施工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仔细询问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查阅了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对检查中发现的台账资料未及时更新、施工现场局部防护不到位、个别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帽等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专治飞行检查组根据专治工作安排,结合26个专治子方案,分别设计26套检查表格,每周分析汇总检查情况,形成问题隐患清单,确保措施到底,整治彻底。对能立即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提请区安委办采取警示提示、督办等方式督促整改。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明查暗访等活动,并邀请新闻媒体跟踪曝光。严格检查纪律,规范检查行为,多指导,多服务,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