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举办纪念刘国钧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长丁纯会见刘氏后裔
  研究国钧文化,传承国钧精神
  4月2日是刘国钧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日,刘国钧后裔从香港等多地回到家乡参加连日来举行的纪念活动。4月1日,市长丁纯会见了刘氏后裔查美龙、刘学进、郭咏心、查美庆、查美娟、查懋德、王承伟、刘杰生等。
  丁纯说,刘国钧先生抗衡列强的爱国精神、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热爱家乡的奉献精神、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赤诚精神等,都值得我们学习,这些精神也在刘氏后裔身上得到传承和发扬。
  丁纯向刘氏后裔介绍,常州市围绕“研究国钧文化、传承国钧精神,增创常州发展新优势”的主题举行了系列纪念活动,共同追忆刘国钧先生,得到了全市人民的热烈响应。丁纯感谢刘氏后裔对常州发展和系列纪念活动的支持,希望继续巩固、扩大常州和刘氏查氏的交流,结识海内外名士,助力常州发展,也希望通过相关活动更好地对接传承名人资源,弘扬刘国钧精神。丁纯号召全市人民学习刘国钧先生,把个人和事业的发展主动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大局中,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刘国钧的外孙女查美龙十分感激大家对先外祖父的赞扬。她说,外祖父一直把常州当家乡,父亲査济民对常州也有深厚的情结、视如家乡,自己幼年在家也是讲常州话,听到常州话十分亲切。她表示,刘氏后裔将继续尽自己的力量助力常州发展,希望在常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加快推进在常项目,在“一带一路”中为常州“走出去”提供帮助。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会见时在座。
  电视片《刘国钧》4月5日起央视播出
  刘国钧管理学院成立、《刘国钧日记1945》等图书首发
  4月1日,常州市在常州大学举办常州市纪念刘国钧诞辰130周年活动,并进行电视片《刘国钧》首播,为刘国钧管理学院成立举行揭牌仪式。
  市领导韩九云、盛建良、许峥、张耀钢,民建常州市委主委唐华新出席活动。刘氏后裔代表查美龙、刘学进、查美庆、查美娟、查懋德、刘岚等参加活动。
  据悉,人物传记片《刘国钧》被央视作为纪念爱国实业家刘国钧诞辰130周年的献礼片,将于4月5日至8日晚10点在CCTV10《探索·发现》栏目播出。
  常州大学刘国钧管理学院以现有商学院为基础进行建设,构建多方联合办学机制,服务创业创新教育。
  当天,刘国钧教育基金同时成立。基金由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会同常州大学、民建常州市委、常州市工商联以及刘氏后裔查美龙、刘学进等共同设立,基金总额300万元。刘国钧之孙刘学进被聘为刘国钧管理学院顾问、客座教授。
  活动中,《刘国钧日记1945》《山高水长——刘国钧先生捐赠中国书画精品选集》等图书进行了首发。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代表中共常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号召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刘国钧为国为党为民无私的奉献精神,以及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进一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而努力奋斗。
  常州市举办道德讲堂 学习刘国钧家训
  4月1日,常州市举行纪念刘国钧诞辰130周年道德讲堂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活动并讲话。民建市委主委唐华新以及刘国钧后裔刘学进、刘杰生出席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大家朗诵并学习了刘国钧的家训“能受天磨真铁汉,不遭人忌是庸才”。
  韩九云指出,大家要继承传统,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爱国爱党,培养树立家国情怀,树立先大家后小家的价值追求,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家庭的力量。
  刘国钧之孙刘学进说,祖父刘国钧在大家心目中是位爱国实业家,但在他的眼里更是一位慈祥和蔼的老人。“从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我在他身边一起生活了15年。祖父是一个勤俭的人,从一些细节就看出他严谨的态度,所以我们也都养成了不浪费的习惯。从祖父身上学到的最宝贵的是勤勤恳恳做事业的精神,这是刘家后人都会践行的原则。”他觉得,对子女最好的教育是“身教”,这也是从祖父身上学到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