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成为2021年度全国农村宅基地和农房利用现状调查试点县,常州唯一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农业农村部下发《关于开展全国农村宅基地和农民利用房现状问卷调查的通知》文件,将金坛区列为2021年度全国农村宅基地和农房利用现状调查试点县。此次调查涉及全国14个省,32个县(市、区)约8400个行政村。金坛区是江苏省被抽样的两个辖市区之一,也是常州唯一试点区。

此次农村宅基地和农房利用现状调查问卷,主要包括村庄基本信息、宅基地基本情况、宅基地闲置利用情况、宅基地管理情况等4方面内容,涵盖村庄面积、宅基地宗数、宅基地面积等24小项。该项调查工作将于10月30日前完成。

为做好此次调查工作,金坛区将紧紧围绕农村宅基地改革的重点,采取三大举措,扎实做好农业农村部布置的农村宅基地和农房利用现状调查工作。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农村宅基地和农房是农民的基本生活资料,通过准确调查掌握目前全区农村宅基地和农房利用的现状,为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工作提供基础数据支撑;二是采取有力举措,通过分析研究,熟练掌握填写说明,认真填写调查问卷,确保调查工作稳步有序扎实推进;三是明确时间节点,针对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足真抓实干,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按时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