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精管善治彰显城市魅力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以来,溧阳市用“绣花精神”抓好城市管理,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和提升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水平。
  一是市容面貌整洁美好。开展户外广告、油烟污染、渣土运输、菜场环境、餐厨废弃物等专项整治,共查处各类违章7.9万余起。加强城乡一体化停车秩序治理,各镇增设机动车停车位7425个。撤除城区57条道路662只沿街垃圾桶,实行定时定点上门收集,有效减少临街垃圾桶的二次污染。
  二是作业管理精细精致。推行市政养护“微改造”机制,对城区花岗岩人行道板上展开同质化修复。加强环卫精细化保洁,实现由平面向立面延伸、墙根至墙根的“一体式、全覆盖、精细化”保洁新模式。积极推进城市管理服务市场化,环卫作业市场化率达90.4%,同时加强对外包公司的管理与考核,不断提升管理质效。
  三是民生工程落地见效。实施农村菜场提标工程,完成新昌、周城、茶亭等6家菜场提档升级和8个城区菜场全面标准化改造。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新改建农村公厕84座。城区21座老旧公厕增设洗手设施,80座公厕安装智能厕纸机,推动社会厕所免费对外开放,城区50家单位加入常州“公厕联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