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促深化合作 谋共赢发展

——常州市钟楼区代表团赴欧洲经贸洽谈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4日至9月11日,区长董彩凤率钟楼区代表团赴德国、英国开展经贸洽谈活动。代表团先后拜访了西门子集团总部、斯蒂尔集团、宝马集团、中汽中心德国办事处、盈科英国联盟律所、伦敦科技城等全球知名企业和重要机构,还与爱丁堡大学、萨里大学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为钟楼区与德国、英国相关产业领域的深入合作探寻机遇,拓展空间。

  对标德国 推动智能制造发展

  在西门子全球总部,代表团了解了西门子集团的发展和业务,西门子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董彩凤表示,西门子集团在集聚全球人才和技术创新方面的做法值得学习,希望钟楼区企业加强与德国企业在“工业4.0”基础上的创新协作,推动钟楼区智能制造产业的升级发展。
  德国斯蒂尔集团是全球林业机械、园艺机械、农业及建筑机械领域的技术和市场领先者,产品销售覆盖世界160多个国家,也是钟楼区重点企业格力博集团的全球战略伙伴。执行董事Zahn先生介绍了斯蒂尔公司运营情况及未来发展战略。董彩凤希望斯蒂尔集团能将更多的创新业务转移到钟楼,不断拓展和深化双方合作。

  院校对接 拓宽创新创业渠道

  推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是此次出访的重要任务。目前钟楼区正充分利用开发区西进带来的资源整合优势,通过优化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增强创新创业活力。
  萨里大学5G创新中心是世界领先、全球最大的学术研究中心,旨在研发下一代移动及无线连接。化学工程系主任、全英华人教授协会常务副主席向董彩凤一行介绍了该中心目前正在牵头价值7500万英镑的尖端研究项目,以支持5G未来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双方就新技术所带来的公共服务、技术创新、市场应用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
  在英国爱丁堡大学,代表团与来自博士联盟的十多位博士进行了座谈交流。董彩凤表示,钟楼是全市科技和人才资源集约程度最高的区域,积极致力于加快引进、集聚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欢迎海外英才和钟楼区对接创新成果,开拓创业机遇。

  提高站位 凸显区域发展优势

  区域发展过程中,提高自身站位、突破视野局限至关重要。伦敦科技城是世界第三大科技中心,云集了思科、英特尔、亚马逊、谷歌等大型公司,是世界科技、金融和创新中心。在与科技城国际咨询主管Stephan的交流中,董彩凤表示,钟楼区作为常州中心城区,要在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级、省级战略中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希望学习科技城良好的管理和运营经验,立足本地优势产业,科学制定产业发展战略,打造新型特色产业。
  盈科英国联盟律所与欧洲众多的律所,政府,企业,商会和金融、会计等专业服务机构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区商务局与盈科英国联盟律所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依托盈科英国所的资源,为钟楼企业加快业务增长和“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专业化服务。
  五星街道、荷花池街道、区财政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