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常调研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

发布日期:2018-04-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0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带领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常,围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开展调研,实地调研了常州市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天宁宝塔。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市领导俞志平、方国强、徐伟南和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春明、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陪同调研。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规划范围内有1处全国重点、4处省级、6处市级文保单位建筑,17处历史建筑及大量传统民居。修缮以“保护为主”,坚持“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开展精细化修缮保护,1期工程主要涉及主巷两侧建筑,目前已进入后期业态布局阶段,计划于年底前向公众开放。
  天宁宝塔已陆续开放了十多层,第六层悲智行愿殿(玉佛殿)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文化建设过程中,即将开放。
  王儒林肯定常州市推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取得的成效,希望继续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不断提升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形象和人文品质。
  目前,常州市不可移动文物1691处,其中已公布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有337处,世界遗产1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10处,省级文保单位45处,国家级大遗址2处,省级大遗址3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