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局:2022常州市社区运动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夏日炎炎,却丝毫不减市民对运动的热情。6月26日,2022常州市社区运动会开幕式暨横林分站赛在常州奥体横林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来自横林镇辖区内的20支村社区代表队、超400人参加了本次社区运动会。

本次活动是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之一,由常州市体育局、常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常州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横林镇人民政府、常州奥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常州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支持。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常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一,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周玲美,常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晖,民进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戴晓娥,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常州市体育局三级调研员樊百成,常州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薛文玉,常州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庄亚洁,横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鸿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活动。

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在讲话时表示,社区是构成社会的基本单元,是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的关键落脚点。为推动全民健身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活跃社区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关注开展社区体育运动,将赛事送到群众身边,使之既易于参与,又便于邻里之间社交融洽,更好地促进了群众体育运动生活化。

开幕式上,横林镇音舞协会表演健身操舞《殇雪》,横林镇太极拳协会展演传统杨式太极拳《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常州奥体横林全明星街舞表演快乐街舞《舞力全开》,三个节目点燃了本次活动的现场气氛。

比赛现场,羽毛球(混合双打)、乒乓球(单打)、篮球(3对3)、健身气功•八段锦个人赛、踢毽子、象棋、定点投篮、俯卧撑、立定跳远、跳绳等项目有序竞赛。场上,运动员们身影矫健,团结协作;场下,观众呐喊助力,热情洋溢,每个人都在挥汗间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社区运动会有“四处升级”,一是今年赛事场地选在常州市内全民健身中心,比赛环境更专业、安全;二是比赛项目设置更灵活、多样化;三是竞赛办法更公平、公正,比如羽毛球(混合双打)、乒乓球单打项目,严格按照中国羽毛球协会、乒乓球协会等国家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采用全程淘汰制;四是参赛项目参与度更高,有8项个人赛项目不限性别,不限年龄,真正做到了‘人人参与’的社区运动会。

据了解,2022常州市社区运动会是响应“全国社区运动会”号召的重要办赛实践,也是加快建设运动健康城市和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积极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显著举措之一。

未来,常州体育将继续围绕“532”发展战略,在全民健身工作中创造更多的第一和唯一,奋力擦亮“常有健康”民生名片,以更加显著的全民健身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此外,为保障赛事全程安全进行,赛事组委会做到了全面严格把控。一是为参赛人员统一购买保险;二是各分站社区参赛人员进入比赛地点须遵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执行,配合相关防疫工作;三是赛事现场配备专业救护医疗团队,为运动员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