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0日上午,以“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是新时代江苏发展的目标追求,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新江苏,奋进新时代。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大会。
  本届大会共邀请到1200多位来自海内外、省内外乡贤嘉宾共话友谊、叙乡情、谋发展。据了解,受邀参加本次大会的常州籍嘉宾有近80人。
  娄勤俭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对各位乡贤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所有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殷切希望;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是党中央赋予江苏的历史使命。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深化拓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两聚一高”奋斗目标的内涵,展开“六个高质量”发展新布局,确保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蓝图变为现实。
  娄勤俭从实体经济是江苏赖以发展的重要基础、快速高效的综合交通是江苏的优势、“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开创江苏对外开放新局面、在支撑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中实现发展新跃升、美景如画生态宜居是从古至今人们对江苏的鲜明印象、补短板强弱项开始现代化新征程的探索等方面介绍了江苏发展情况。他说,“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蕴藏许多新的发展机遇,机遇属于关心和支持江苏发展的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人,我们热切期盼大家和我们一起共享机遇、共同奋斗、共创未来。
  娄勤俭说,我们大力实施本土人才国际化能力提升计划,深入实施科技体制改革“30条”,全力为科技人才创新提供良好条件。系统谋划推动教育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为投资创业者提供最优服务、公平环境。
  开幕式后举行了江苏发展论坛,9位嘉宾作了专题发言。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香港西九文化区董事局主席、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美国百人会理事会主席、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恒,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常州大学85届校友戴厚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系主任鲍哲南,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作了精彩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