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党政代表团赴安康推进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1日至12日,市长丁纯率领常州市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安康市推进对口扶贫协作工作。他表示,常州将按照中央和苏陕两省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安康的项目合作,不断拓展协作领域,健全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对口协作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在安康市市长赵俊民陪同下,常州市党政代表团首先来到汉滨区谭坝镇毛绒玩具社区工厂项目现场。这家投资1000万元办在居民家门口的工厂,由常州市对口帮扶工作组引进。据了解,毛绒玩具产业是常州市对口扶贫协作安康的一个重点产业。目前,常州对口帮扶工作组已牵线搭桥,帮助当地引进了北京、江苏、河北等地的40家毛绒玩具厂家签约落户,开办新社区工厂25家,投产11家,直接带动就业近800人,工人人均年收入2万元以上。
  在当地的镇坪、宁陕、紫阳飞地园区,丁纯了解到,根据安康自然资源禀赋、经济产业发展状况,常州市已有多家企业到安康投资。其中,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利用安康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在中药材种植、加工、流通等领域进行整体布局,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目前,企业投资的中药配方颗粒、中药材深加工等项目已开工建设。
  常州市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紫阳县硒谷生态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和标准化茶园建设项目。常州与安康对口扶贫协作已有20多年,自去年以来,这项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2017年,常州对口协作安康共实施扶贫项目82个,落实帮扶资金1.42亿元。两地共签订市、县、镇、村、园区结对帮扶协作协议54个,在全省率先构建了条块结合、层级覆盖的立体帮扶体系。此外,常州市还在全省率先创新扶贫资金使用方式,设立苏陕扶贫融资担保基金,助力当地企业发展。
  5月11日晚,丁纯专门看望慰问了常州市援派安康干部代表。他指出,常州市对口帮扶安康的23名干部自去年到位后,精神面貌好,进入角色快,在扶贫协作产业选定、项目加快落地、协作领域拓宽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常州市援派安康干部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机遇意识和实效意识,更加注重“输血”与“造血”有机结合,带着使命扶真贫,带着感情真扶贫,严格要求,树立常州干部的良好形象。
  5月12日上午,在两市对口协作工作座谈会上,丁纯表示,下一步常州市将进一步深化区、县协作,深化部门间合作,提升对口协作成效。加强在教育医疗、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交流合作,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作。
  赵俊民表示,在常州的精准帮扶下,安康有信心提前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目标。
  座谈会上,两市民政、商务部门还签订了社会组织参与对口帮扶、区中园建设合作协议。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