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卫计委:开展“全面实施两孩,鼓励按政策生育”进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是新形势下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重大战略部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9月25日,我市卫生计生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机关党工委联合开展“全面实施两孩 鼓励按政策生育”进机关系列服务活动。

当日中午,在机关食堂开展现场计划生育政策咨询、常州掌上计生APP推广、《常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实施办法》等发放活动,短短1个多小时共计发放宣传资料近1000套。

还组织行政中心各部委办局的计生工作联络员和部分女干部职工开展专题讲座。市卫计委政法处处长马剑锋作《全面两孩政策解读》专题讲座,介绍最新的生育政策内容,特别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全面两孩政策后,公务员可以享受的计划生育奖励待遇等做了具体介绍。

市二院心理科主任曹音作《职业女性心身健康》专题讲座,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健康标准的九个维度,了解女性心理特点、压力产生的机理,对职场女性常见问题给出了心身合养的理论与方法。

市妇保院妇产科主任周蓓蓓作《关爱女性,关注健康——宫颈癌防治》专题讲座,为大家科普常见宫颈疾病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既不能闻癌色变,也不能以为接种疫苗就可以高枕无忧;倡导女性朋友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自律的生活模式,有抵御不确定因素的良好心态,我的健康我做主,从容面对、防患未然。

专家义诊环节,来自市中医院的皮肤科主任徐刚、神经内科副主任朱建军、市二院心理科主任曹音、市妇保院妇产科主任周蓓蓓等专家为机关同志开展了现场义诊。义诊现场,大家秩序井然,中医专家通过望、闻、问、切耐心诊断;心理专家、妇科专家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给出科学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