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5·18展洽会书写“常州梦”目标:高端人才的热土

发布日期:2016-05-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每到4月底,我们就开始组织学校老师参加常州的5·18展洽会,老师们报名也很踊跃,这么多年来已形成惯例。”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日前在接待常州市党政企业代表团时说。
  结出一张产学研大网
  10多年的“科技长征”,早已让常州和全国乃至全球知名高校院所之间建起一张无形的网,而我市连续11年组织的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更是聚焦全球科技资源,探索出一条“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产学研合作常州模式,让常州持续焕发出创新的激情和魅力。
  创新之核科教城,是常州产学研合作的窗口和缩影,来自全球1.6万名高科技精英,在这里圆自己的梦,也为“常州梦”“中国梦”书写新篇章——在这里平均每天新增2.7件专利,每天新增一个产学研合作项目,而年产出已经超过60亿元。
  其实,一场盛会带来的影响力,还远不止这些。
  揭开中以合作全新篇章
  当下,最让常州人骄傲的,莫过于中以常州创新园。
  去年1月2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共同为“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揭牌,中以常州创新园成为我国唯一获得中以两国政府认可的创新园区。今年3月,在耶路撒冷举行的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刘延东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为“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建计划”揭牌,揭开了中以合作的全新篇章。
  截至目前,园区已集聚了Lycored、Tuttnauer、Taditel等41家以色列企业,产业涉及医疗器械、新材料、农业、汽车零部件等;建设了CI3孵化器、Hobart国际医疗村、EA Lotus农业技术转移中心等一批中以合作平台;设立了平安创投、Cukierman基金、Synergy基金等3只国际化基金,总规模超过20亿元。
  “建好中以创新园,对深化两国科技经贸合作,形成更加紧密合作关系,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常州充分利用以色列创新资源,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品牌和开放平台,也是一次难得机遇。”武进区区长戴士福说。
  目标:全球高端人才的热土
  在上月举行的德国高新绿项目投资峰会上,中德创新中心周向前博士透露,组织德国高科技企业访华时,德方企业家报名非常踊跃,这一个团还未出发,秋天的第二个团已经几乎满员。
  在2016常州中英研究与创新桥对接会上,来自英国的12家科技企业代表,带来了诊断技术与产品、移动医疗、微创手术用器械等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和技术信息。
  在2016中韩智能制造技术对接交流会上,来自韩国现代重工等9家智能制造企业,与现场近百家中国企业交流洽谈,114对现场洽谈中有21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近年来,常州以展洽会为平台,不断开辟国际科技合作空间,与以、美、俄、英、德、澳、芬等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重点发展产业,搭建技术转移、共同研发、活动开展平台,引进了牛津大学ISIS技术转移中心、中英科技桥、中芬绿色创新中心等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同时,还有江南克拉尼设计院、以色列路特斯公司等一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签约落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