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金菊盛放重阳日,晚秋美景胜春光。10月15日,市委书记汪泉和市长丁纯分别带队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向全市87.53万老年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汪泉、俞志平、周昌明、周斌、盛建良等市领导首先来到新北区泰山花园,看望百岁老人巢甫大一家。这是一个五世同堂的幸福大家庭,在家人的悉心照料下,100岁的巢老神清气朗。汪泉真挚祝贺老人百岁之喜,并询问他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汪泉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岁老人不仅是家庭的骄傲,也是社区和社会的骄傲。老人健康长寿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爱,更要感谢子女的照料、社区的关心。他希望家人和社区能继续照顾好老人,为其创造更加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在华山玖玖整合照护中心,汪泉来到正在集体活动的老人们中间,送上节日的问候,祝老人们晚年幸福、健康长寿。位于前桥小区的这家照护中心整合卫生服务和长者照护两大功能,为小区内的老年人提供医疗保健、慢性病管理、康复理疗、餐饮沐浴、文化娱乐等全方位照护服务。在详细询问照护中心的发展模式和运营情况后,汪泉表示,养老产业大有可为,常州要积极探索一条富有常州特色的养老产业发展之路,打造更多优秀的本土养老品牌,不仅要服务好常州老年人,还要争取走向全国。
  今年5月投入使用的钟楼区幸福阳光老年公寓功能设施齐全,拥有210张床位和花园式生态颐养环境,同时与永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医养合作协议,为入住老年人提供规范便捷的医疗康复服务。92岁的许天宝老人告诉汪泉,住在这里心情很舒畅。汪泉高兴地祝福许老和所有入住老人长寿安康,并叮嘱机构工作人员及所在街道,继续发扬敬老爱老这一中华民族光荣传统,多为老人办好事、做实事、献爱心,让敬老爱老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丁纯、蔡骏、白云萍、张耀钢等市领导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一行,首先来到常州福利院内的常福时光家园。常福时光家园是专门面向老年认知症群体的照护专区,共有20个房间,近40张认知症床位,现有5名老人入住。在现场,丁纯详细询问了自9月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察看了入住老人的生活环境。 丁纯表示,发展养老事业需要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希望常福时光家园的专业团队能将相关知识推广给全市其他社区,在老年人认知症初期就积极运用手段进行干预,延缓老年人患病时间,有效提高老人们晚年生活质量。
  在天宁区同泰颐养园,丁纯一行详细了解入住老年人的饮食起居及生活质量情况。该园集医养结合、居家养老、贴心护理、休闲养老为一体,共有床位258张。交谈中,老人们夸这里条件不错,生活得很满意。丁纯希望各类养老机构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让服务更贴合入住老人需求;同时,多组织开展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丁纯一行还来到武进区湖塘镇聚湖家园小区,看望103岁老人沈连娣。沈连娣共育有9个子女,现有3子1女健在。老人享受尊老金补贴,生活能够自理,家庭和睦,社区还为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丁纯祝老人身体健康、幸福长寿,并叮嘱老人的家人和社区工作人员,切实关心老人的生活,尽可能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